张九龄曾经说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没错,只有把握每一次机会,成功大门才能向你敞开。
在苍茫的海岸上,有着一群挎着筐捡贝壳的孩子们,一天太阳要落山的时候,所有的孩子都捡了满满一筐的贝壳回家去了,可唯独一个孩子还独自徘徊在海岸上,他的筐则是空空的,他从早晨捡到傍晚依然没有找到自己心中“最美的贝壳。”
只有把握住机会才能成功, 如果像文章中独自徘徊在海岸的孩子一样,在别人捡完贝壳时,自己却两手空空,一次次错过机会,一次次让它溜走,那样是不会成功的。
星期天我和朋友去文具城挑选文具,到了卖笔记本的地方时,朋友顺手拿了一本,而我因为觉得本的质量不好就没买,路过铅笔区的时候朋友拿了一只,而我觉得铅笔的图案不漂亮就没拿,以后也是如此,逛完商店时,朋友满载而归,而我却两手空空。往往把握住机会的人才能满载而归,走向成功,与快乐拥抱,而一次次把机会放走,抓不住机会的人,往往都与成功失之交臂、擦肩而过。
抓住每一次机会,才能和成功拥抱;抓住每一次机会,才能满载而归;抓住每一次机会,才能向自己的理想迈出步伐;抓住每一次机会,成功大门就会向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