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仿佛是画家的画纸不小心染上了一大片明晃晃的色彩,是深色的红。柔和的夕阳好似老人默默凝望着的双眸,笼在薄雾中更加温润明亮,显得清雅而又达观。夕阳中风筝断了线往事般落在我面前,岁月仿佛从天幕中落下来……
总以为老师无非跟严肃、古板划伤等号。在学校里老师就是对我们一切行为的一切约束者。从没想过能和老师有多么密切的接触。而就是在这样的黄昏,残阳的每一处跳跃的光芒透过层层叠叠的浓密树叶把斑驳的光影投在干净的水泥路上,紫红瑰丽的霞光,轻轻柔柔地萦绕在心中。
光影极处仿佛出现了一个人影,低着头好像在清点着什么。那已经有些微驼的背,和那稠密的黑发中几根白丝经过霞光的反射显得分外刺目,我认出了那是我的老师。步伐不知不觉停下了,我的心里打起了小鼓,我不知道我该不该上前打个招呼,我该以什么表情,老师看见我会不会又来盘问我成绩方面的事情。大脑被这些问题填充着,就像天空被夕阳的红填充。
就在我发愣的同时,人影缓缓向我走来,原来老师早就看见我了。我本以为会得见与学校无异的严肃面庞,哪曾想抬眼却把暖橙色的微笑尽收眼底。那样慈爱的,仿佛大朋友般的笑容好像把多年缠绕在心底的结轻轻解开了。
老师的手中好像拿着彩色包装的东西,见到我她开心地晃了晃手中的物品。这时的我仿佛有些手足无措了,老师却很自然地走过来拉起我的手,像朋友间手挽手的亲昵。她对我说,这包糖是她用来奖励考试考得好的同学的。被老师这么一说,我的头埋得更低了,双手紧张得已经出了一层密密的汗,我知道这次考试我考得不是很理想,猜想接下来老师一定会严厉批评我吧。
可是就在我猜想间,老师仿佛会变魔术般又从身后拿出了两粒糖,我的迷茫更加深了一些。随即,老师对着我认真地说:“我知道这次你考的不是很好,但是在其他一些方面我觉得你进步很大,虽然这一大包糖不是你的,但是这两颗糖是属于你的,一粒是鼓励你在其他方面的进步,一粒是为你学习方面加油。”我接过两颗糖,仿佛接过了老师热切的期盼,那些话语随着秋天有点渐凉的风吹进了心房却沉淀得只剩下暖流。我像是在坐旋转木马,往日的一幕幕浮现在眼前,再细心,再小心一点仿佛就能看到那故作严肃的面容下是怎样一颗炽热得要把温暖给予深爱的我们的心;再认真,再专注一点也许就能望见她精神的面庞背后是怎样熬红双眼,挑灯夜战为我们备课……再用心一点就能发现,她对我们是多么深沉的爱。
这一秒,在那血红色的晚霞烧尽了最后一丝力量的光华,似乎仍然诉说着曾经的光华,我看向她,她的脸染上了淡淡的光影,我突然发现我和她是那么亲近。这是美丽的发现!
有时候,我们一直坚持着我们所认知的表象,就像几乎所有人都偏爱生机勃勃的朝阳,偏爱月色皎洁,繁星点点的夜空。人们总是认为黄昏的夕阳代表着时间的飞逝,没有什么值得赞美。几乎所有的人都忘了,拳头收回来是为了更好地打出去,夕阳落下来是为了明日的山晓。就像我们都忘了去发现老师的心,他们对我们严格要求,是为了我们更好发展……更加细心吧,会有更多美丽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