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哈尔滨的天气相当好,秋高气爽啊,呵呵,出游之前就是好心情!我们一行13人,自驾3台车来到位于阿城境内的横头山游玩。横头山,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南,大概有80多公里的路程。虽然去过好几次比横头山还要远上一些的松峰山,但这横头山,我还真是第一次来,哈哈,新鲜。
还没到目的地,已经是漫山遍野的黄叶和红叶映入眼帘,和8月份来的时候山上的那种翠绿色,截然不同。同程预订的门票,比散客还是要稍微便宜一点的,我们这10几个人,又节省一笔,哈哈,同程就是好啊!到了这个季节,来旅游爬山的游客不是很多了,但景区门口还是停了大概40台车左右吧,看来山上的红叶对大家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入园,进山,开爬。
说实在的,刚一开始上山的这段路真不能算爬,完全都是柏油路啊,为汽车设计的盘山路,呵呵。走着走着,一大片白桦林将我们包围,同事们,啥也别说了,这么美的景色,开始按快门吧!一个小时左右,大概到了半山腰了,这个时候终于可以进到山里面享受爬山的感觉了,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平坦大路继续往山上走,但那样似乎感觉没有爬山过瘾啊。进到山里,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天然的森林大氧吧,空气里夹杂着叶子的味道,深呼吸几下,感觉真是太舒服了。
山上的林木种类真是多呀,都用木牌写上字,告诉你是什么植物什么树,增长见识喽!快到山顶的时候,有很多巨大的石头,还有一些设计的很漂亮的亭子,给人感觉上山来真是觉得宏伟和温馨啊。站在山顶的亭子里向远处眺望,连绵的山脉一望无垠,壮美的群山尽收眼底,那种感觉真是太棒了!整个登山往返的过程大概耗时3个半小时左右,去玩的朋友,在上山之前还是应该准备一些水和简单的食物带着,以避免这么长的时间登山会口渴或者饿。夕阳西下,拖着沉重的步子(不经常运动的人登完山都这德行),我们踏上了返程的路,横头山一日游到此结束,心里要多美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