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朋友现在栖息在古榕树上,昨天仿佛就在眼前。(我们是鸟)
昨天的这个时候,我整缩在温暖的被窝里,做着美美的梦。忽然,屋子剧烈晃动,我走出屋子一看,是砍树机又来了,他正在向我的屋子驶来,我心里想:听人类说,现在砍树是犯罪的,要在“笼子”里待5年。(笼子就是监狱)可为什么还有人……我还没来得及想明白,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我的邻居:亚小小把我打醒了,我们连忙飞了出去。
想到这,我的眼睛蒙上了一层雾,那个生活很久的家说没就没了。
金色的阳光照耀到了我的身上,我揉了揉眼睛,新的一天又来了,我看小小为寻找我们的新家而劳累的样子,很是心疼。小小还没醒,我得出去觅食,于是我急匆匆地扑闪着翅膀出去了。
很快,我找完了食物,听到别人说那个砍树的人被判死刑了,人们也将树移植到了那片树林里,我听了半信半疑,就回去和小小商量。
我将事情经过告诉了小小,我们觉得趁人们“觅食”的时候去看看。
我们到了那片树林,发现许多同类已经回来了,原来人们早就移植完了,我和小小在森林外正高兴,“啪”的一声枪响,我打了一个寒颤,小小的翅膀被打穿,鲜血直流。原来,树移植完了,可现在这里的猎人也多了。我慌忙把小小背到了古榕树那,祈祷它能平安无事,可小小已经奄奄一息了,它摆脱我帮它按它的风格建个房子,把它葬在那,它说和开心以后可以生活在那生活了很久的家里。最后小小闭上了眼睛,它笑了,在天堂它仿佛看到自己的家中有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