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陶今年5岁了,是个听话的小朋友,别看他年纪小,但他可懂事可又礼貌了。建到笔自己年长一点就叫哥哥姐姐,见到和爸爸妈妈一样大的就叫叔叔阿姨,见到年纪大的就叫爷爷奶奶,周围的邻居都喜欢都夸他是个好孩子。
有一天,陶陶爸爸的同事请他们去吃饭,去了以后陶陶看见有好多好吃的,有烤鸭有牛排有奥尔良烤腿.....陶陶最喜欢吃烤鸡腿了,金黄金黄的油又香又脆,可是不一会就剩一个了。这时,爸爸的同事夹起鸡腿,但是他自己没吃夹给爸爸说:“老陈同事啊,你每天从早到的上班辛苦了啊,这个给你吃啊!”陶陶看着爸爸心想:爸爸上班可辛苦了,我不吃要给爸爸补身体,下回让妈妈做好多来吃。
可是爸爸知道陶陶最喜欢吃鸡腿就夹给了陶陶说:“你上学有辛苦了,给你最喜欢吃的鸡腿补补啊!”陶陶很高兴,刚想吃又想:爸爸的同事应该也很辛苦应该给叔叔吃的,于是跑到叔叔那儿说:“叔叔你和爸爸一样和辛苦应该给你吃,陶陶不吃。”
全桌的人都夸陶陶懂礼貌懂事,陶陶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