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吹……(1)
吹……
今天上课时,老师拎来一块小红砖,同学们纷纷议论起来:“老师,你什么时候改行成搬运工啦?”“老师,你也会表演气功——手削砖头?”“老师,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呀?”……
“看看我们谁能把竖在讲台上的小红砖吹倒!”老师一发话,同学们一声惊讶,心想:“要想把小红砖吹倒那是万万没有可能的!”最后,大家推荐我们班的大力士潘铖试试,只见他运足力气,“呼——”的一声,可砖头纹丝不动。朱凯文提议:“我和你两人一起吹,我就不信了,我们人高马大,打败不了它!”只见他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向讲台,和潘铖一起连续深呼吸了几次,憋足了气,脸被涨得红彤彤的,鼓起肋帮子使劲吹,可最终还是没能吹倒,砖头依然岿然不动,好像长在桌子上一样。这时,小红砖仿佛有点得意地说:“想把我吹倒,回去再吃十年的饭吧!”
“老师,我有办法,他们俩的力气太散了,用书卷成喇叭状,应该会好些。”他俩试了试,仍然没有效果。
“老师,我知道,”这时一向文静的宗滢滢举手了,“用一本书竖在小红砖的前面,先把书吹倒,再借助外力把小红砖吹倒。”实验后,虽然没有成功,但小红砖往后退了,我们来了劲,有人说用两本书,老师采纳了他的意见,果然成功了。“耶!”教室传来同学们兴奋的欢呼声。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借助外力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