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下起了滂沱大雨。这时父亲和儿子正在回家的路上,父亲和儿子没带伞,但是他们不想等雨停,便冒着大雨走了。他们父子俩走着走着,突然父亲发现前面有个中年男子正打着伞往前走。
原来这个男子是父亲的同学——吉米,要知道吉米家里很有钱,因此他本人也是个骄气、小气的结晶。 父亲心想这么多年了,吉米应该改掉了这个坏毛病了吧?正好这把伞大,我去占个便宜,这样我的头发就不会这么湿了,想着,他便把头伸进了吉米的雨伞里。儿子看了看父亲,心想:父亲想贪小便宜,这可不好呀!我可不能这样。
于是,他还在淋雨。刚走了50米,父亲笨拙的脚步声让吉米发现了。
吉米心想:想贪我的小便宜没门!你们这些人这么穷,就应该淋雨。像我们这些有钱人,就应该有伞用。想着,便把伞的高度降低了。
这可为难了父亲,他又束手无策了只好把脖子伸的很长很长,此时的父亲就像只伸出头来的乌龟。10分钟过去了,父亲实在是撑不住了不由自主的把弯下的腰挺直了。父亲气得面红耳赤。
于是他想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这样既能让自己淋不到雨,儿子也能。他先把吉米抱起来,把他背在身上,儿子也站了进来。这样大家都淋不到雨了。
吉米很奇怪,心想:他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在我们与别人交朋友时,一定不能小气,不能抠门,不然朋友就会和你说:“88!”哦!你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