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北京一游有感
4、世博会之旅游(4)
游北京国家科技馆
今天,我和妈妈、阿姨一起来到了北京的国家科技馆参观游玩。我很早就想去科技馆看看了,今天妈妈终于满足了我这个愿望。我在这里学到了许多知识,了解到了中国的渊源历史,印象非常深刻。
科技馆非常庞大,上下一共有四层,参观的人特别多,人山人海,大部分都是像我这么大的小朋友来参观,大家都非常开心。我们首先来到了一层所在的华夏文明馆。华夏文明馆主要是讲中国最古老的发明创造、历史典故,庞大的馆内有几十个展区,我们拿着电子导游机,仔细地听着讲解。走着走着,我看见旁边有一个展区里放着一个小铜盆,铜盆里面盛着清凌凌的水。与一般铜盆不同的是,这个铜盆的两侧有两个铜把手。有许多人把手放在水面上,他们不把手浸泡于水中,而是贴着水面,喜滋滋的。小铜盆的两个铜把手金光闪闪,有一些人围在那里,还有一个姐姐正在不停地搓着铜把手。
我很不解,等人都走光了,妈妈和阿姨就把我领到铜盆展区前,观察铜盆。这个小铜盆色泽细腻,妈妈两手一起用力搓铜把手,竟然会发出“呜呜”的悦耳声音。妈妈越搓越用力,声音就越大。我听见了提溜提溜的声音,往铜盆内一看:哇!用力搓到一定的程度,铜盆激起的涟漪竟然使得许多小水点蹦上来。涟漪持续的时间越久,小水点就蹦得越频繁,蹦得越高。“这个铜盆真神奇!”我惊叹着,自己也试验了一下。妈妈告诉我,这个铜盆其实是有学名的。它的学名叫“龙洗”。龙洗相传是古代皇帝用来健身的东西,它酷似小小的铜盆,金属铸造。它的旁边的铜把儿是用来搓的。在龙洗里面盛上水,使用者站在龙洗边,双手放在铜把儿上,双手整齐地前后推动摩擦,就会引起共振,其中的水点就会轻轻飞溅,同时听到呜呜声。我很高兴,围着这个神奇的东西转了好久。
我们又接着看了一楼的许多景观,参观了楼上的六个馆,特别有收获。今天在国家科技馆待了一整天,出来已经是夕阳西下了,而我们还依依不舍、流连忘返。我和妈妈、阿姨觉得国家科技馆非常有意思,下回我们还要来参观。
林老师:我在老家,上不了网,作文都写在了纸上,今天回来会把作业都补上。
游大鲵科技馆
今天天气真奇怪,早上明明晴空万里,可等我学完游泳回来就变成大阴天了,而且天气还是闷热的,真让人不舒服!可这点小状况怎能影响我去砍大鲵科技馆的心情呢?我以前就听妈妈说要带我去这个科技馆的,都没时间去,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我们一行人坐车来到了科技馆旁边,刚一打开门,我就跳了出来。哇!这里一点都不比北京科技馆差,看这草坪上做工精细的金头绿龙,看这科技馆的宏伟气魄,看这潺潺的宝峰溪水……北京的哪点比得上?我们进了大门,就看见,一只活泼可爱的大鲵宝宝正向我调皮的眨着眼睛呢。只见解说员姐姐轻轻地摸了一下大鲵宝宝的尾巴,它竟然开口说话了:“大家好,我是大鲵宝宝。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这儿参观。”它边说还边眨着眼睛呢。说完了,他又向我们眨着眼睛道别。
接着,我们又转过一个弯,来到了一幅“山水画”面前,一个小弟弟好奇地朝假山下的一条“小溪”上摸了过去,可他好像什么也没捞着,又疑惑地摸了几次,可好像在捞空气一样。这时,讲解员姐姐走了过来,对我们说:“这就是采用最新的投影效果制作出来的山水墨画,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大家都走了,只有那个小弟弟还在捞小溪里的水,最后被他妈妈抱走了。
这时,讲解员姐姐又带领我们来到了一片假山壁前,上面有几个小洞,小洞里有几条鱼。讲解员姐姐说:“这是‘不可能摸到的食物’,大家可以摸摸看。”果然,这些与看起来近在眼前,却怎么也摸不到,许多人放弃了,可我想:前几次摸得都很浅,这次我朝里面摸试试。我一手往里面摸,发现下面有一个空洞,我往下面摸,结果摸到了一个灯泡状的东西,那个洞里面就没有那几条鱼了,就只有我的手了。我兴奋的叫道:“谁能摸到我的手?”可这时大家都走远了,我也便知趣地跟上了。接着,讲解员姐姐又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古时候的生物化石,令我们大开眼界。
我们走过一个长廊,就下了楼梯,这简直不是楼梯,而是一条清澈的小河。里面仿佛有许多水在流动,在最下面便集成了一个小湖,湖里还有许多鱼在游动,我眼疾脚快踩中了一条。我们又来到一个“瀑布”下,这个瀑布非常特别,不是有水构成的,而是由气构成的,上面还有许多图案呢。里面又有一个洞穴,里面是两条娃娃鱼,都是好大好大,站起来有我这么高。接着我们就看了一部4D短片《海底帝国》,4D和3D可不同,4D在3D原有的技术上,座椅还可以根据影片的情节的视野作出相应的变化,看得我心惊肉跳。
看完了短片,我们就出去了,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回家了。
北京一游有感
朋友,你可曾想过你将来的生活会怎样,你希望是怎样的,你要怎样做,你要考哪所高中、大学……
6月7日,去北京旅游——赏夜景,看升旗,参清华,观北大,去科技馆,与水立方和鸟巢留念。尽管我整天欢呼在快乐的气氛中,但事实上我沉浸在思考中——是考清华,还是考北大,无论如何一定要考上这两所学校中的一个。这个信念一直在我脑海中显影。
仅仅是第一次去北京,我就爱上了那里。
夜景,灯光闪烁伴璀璨明星,黑漆漆的夜空伴和煦夜风,原本疲倦的我由此有了赏景之情。
升旗,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由96为人民解放军组成,象征着中国960万平方千米的国土,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脚步声,眼神中足可以看出他们是爱国之士,他们很骄傲。我也很骄傲——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在现场亲眼看到升旗仪式,亲眼看到五星红旗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徐徐上升,我激动不已,持着录像机的手颤抖了。
清华、北大,他们有参天的古树、碧水游鱼、优越先进的教学条件、强大的教学力量、我最爱的运动场。他们不愧为全中国最高学府。在清华参观时,我被几个打网球的学长吸引住了,那是我最爱的运动之一,以为教练见我痴呆的面对网球运动,送了一个网球给我。由于这个网球,我更加坚定了信念——清华北大,必须考上一个。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去了科技馆参观。科学,它可是我最爱的东西,我完全被他陶醉了,本来和妈妈一起的,不知不觉就被它把我吸到这吸到那,和妈妈分开了,但我根本没有想到要找妈妈,只顾参观了。扫兴的是——我还在陶醉之中参观呢,导游就把我叫走说:“开车了,下一站。”可我到了车上还有七八个人没回来呢,我真恨他。
由于地球的自转速度太快了,没来得及进入到鸟巢和水立方的里面去看看,只是在外面与他们合了个影,就匆匆回家了。
夜景,我没赏完;升旗,我还想看;科技馆,我还想参观;国奥体育馆,我没达愿。
我还想去北京,我爱上了北京,我想在北京生活。怎么办——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上清华、上北大,学有所成。怎么办——努力,加劲,现在认识到还不算晚。
无论如何一定要考上,一定!
世博会之旅游
2008年的夏天,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两年后,就是2010年的夏天,我们迎来了集世界各国科技精华为一体的上海世博会。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世瞩目的第四十一届2010世界博览会在中国上海隆重举行。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通过展示、活动、论坛等形式,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之路,从而使上海世博会成为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的大舞台。 这个星期,我和妈妈来到了上海世博会游玩。 换乘了无数次公交和地铁之后,终于我们终于到了4号白莲径出入口,呜——人可真多啊!离开园时间还有1小时,8个检票口,都已经排满了人,本以为这么热的天,排队肯定也很热。
结果一进去,反倒清爽无比,因为,世博会里不管是入园(入馆)排队时都会有一个喷洒类似水蒸气的液体,这样多么环保啊!我为中国人的智慧感到骄傲! 好不容易如园了。走进西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中国馆和世博轴以及世博轴上的世博特许商店了,我急忙跑到特许商店买了一本世博护照,还好我买的早,不然一会儿就卖光了。旁边还有一台饮水机。真人性化啊!这是由自来水过滤后的纯净水,只要带个水壶就可以免费喝了。
世博会的人就是多,很多场馆门口人山人海,排队少只有5分钟,多则五六个小时以上。我首先去了位于德中同行之家。这个场馆外面看起来是些竹条和玻璃。进去后我们在那里玩了一个游戏,是由传统的中国影子游戏和现在先进的科学技术糅合而成,游戏是这样的:一次放行12个人,12个人共建一座小区,这座小区需要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自己的房屋成形,让它通水、通电,植上树,细说一下,房屋是前面的一块显示屏上所显示的你的影子成形的,通水和通电需要大家手拉手,根据影子,它会显示出电线和水管,这之间,需要很好的配合。
植树和房屋成型差不多,最后我们造成了一个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