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的花瓣飘落,溪水急速地流,泛起层层涟漪,这是一个多么习以为常的景色,但它在我的眼里比其它景色更美丽,我被它的质朴所震憾。
今年不知怎么了,梅花开得比以往都要迟,但景色还是照样迷人。在凤鸣山的小路上,一阵微风吹过,梅花的香气也随风而来,那是一种馨香,香气中带着些甜味儿…….脚下突然传来哗哗的流水声,那是小溪热情的呼唤,溅起的水花落在水面上,荡漾开一圈圈水波。
迎着溪流,我们看见了簇拥着的梅花,它们一朵朵欣然怒放,好象急着赶趟儿。又是一阵柔和的春风,梅花的花瓣从树上飘落下来,在空中摇摆着,晃来晃去,像是喝醉了酒,又像是彩蝶在飞舞,花瓣一片接着一片,像仙女散花。此时,水面上已荡漾起波纹,犹如仙境一般。
梅花飘落,溪水急流。啊,如此美丽的景,能不使人陶醉吗?我爱梅花香,也爱溪水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