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真正的“杏林子”(1)
真正的“杏林子”
说起我敬佩的人,似乎有很多,我敬佩不畏寒暑,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我敬佩班里苦练书法的王靖超同学,我也敬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外语的妈妈,但我最敬佩的还是住在我家隔壁的李叔叔,他是个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我们都称他为“杏林子第二”。
提起李叔叔,我们眼前总会出现那一幕往事。记得那是上个星期的星期日,我刚画完画,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李叔叔,他又在学走路了。对普通人来讲,这段路两分钟就走完了,可李叔叔往往要花上半小时才能走完。只见他身体向前弯曲,左手扶着墙,右手弯曲着,每走一小步,手和脚都要颤抖一下。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他的头上渗透,滴落下来,可他仍然坚持着一步一步向前走着。此时太阳的余辉照在他身上,给他镀上一层金黄色的光芒,让我觉得他的背影不再矮小,颤抖,甚至觉得他是那么伟岸,高大。这一刻李叔叔坚毅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永生难忘。他对生活的热爱让我敬佩不已!
李叔叔在如此困境之下,依然热爱生命,相比之下,我们这些健康人做得如何呢?我们是该虚度光阴,碌碌无为,游手好闲,还是抓紧时间,让每一天都充实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