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请别在马路上“撒野”(1)
请别在马路上“撒野”
星期三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弟弟一块儿围在电视机前看电视连续剧《香樟树》。
突然,“砰”的一声,像是爆轮胎。爸爸连忙拉开卷门,只见那宽阔的大马路上,堆了一堆垃圾——白天摆花草的人回去,没来得及清理。马路边上一辆三轮车歪着头翻车趴在地上。一只电瓶灯被分为两半;另一边,一辆小车的牌照和保险架被留在现场,而肇事司机早已逃之夭夭。在离三轮车十米之外还躺着一个人,我想他应该是受害者吧。一位好心人连忙拨打110和120。这时,受害者像似清醒过来。血从肿胞中慢慢流下来,双手也沾满了鲜血。
大约过了时分钟,110和120陆续赶到现场。120抬着伤者上了车,110清理现场,相信肇事司机很快会捉拿归案。
为什么经过那么多血的教训,开车司机还是改不了在公路上横冲直撞?难道只有自己经历了这些痛苦才会知道残酷吗?世上没有后悔药,在马路上乱闯,出了事难过的不止自己,还有别人。
叔叔阿姨们,为了你的家人幸福,也为了别人幸福,请别在马路上“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