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节吵闹科学课后,廖老师一句话也没说,给我们放了一光盘。
我们心不在焉,有的说是神奇宝贝,有的说是大灌篮,殷正还故意说是天线宝宝,让我们破涕大笑,但廖老师仍然默默无闻,我们有些心慌了,是不是廖老师气得连话都说不出了,于是热闹的教师慢慢的安静了下来。开始播放了,原来光盘的名字叫“名师面对面”,今天来的老师叫邹老师,他说“我们今天的话题是让世界充满爱”,首先他给我们说了一个故事,但我还是嬉皮笑脸的,我笑嘻嘻的望望同桌,天啊,同桌已经哭了,再望望大家,有的已经热泪盈眶了,有的已经大哭起来了,看,李小龙的两颗“金豆豆”都掉下来了,于是我便认真的看了起来......
呜呜呜,我终于中了催泪弹,大声的哭了起来,故事是这样的:“有一对贫苦的夫妇,一天,丈夫到山上去砍柴,却不辛掉进山崖,摔死了,妻子想和丈夫一起摔到山底就这么算了,但有想到肚子里的孩子,便下定决心要把孩子养大,后来,母子两相依为命,孩子读书很能干,便考上了清华大学,可面对这高昂的学费母亲把家里唯一的一头牛也卖了,但钱还是不够,于是母亲悄悄的被着儿子去卖血,她对医生说:“抽吧,只要给我处200元钱就行,”医生疑惑的问为什么,母亲说:“我的孩子考上了清华大学,但是钱不够,”医生听了,立刻给了她200元,第二天,儿子上了北京,母亲把家产全卖了,到北京捡垃圾卖点钱,最后,儿子考上了博士后。
这个故事让我们声痛哭起来。这真是一节意味深长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