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一放学,我就拉着奶奶要去菜市场。奶奶说这么冷的天,我们回家看蔬菜也行吧。我说不行,老师说了让去菜市场看的。
奶奶没有办法只能陪我来到了菜场,因为还不到晚饭时间,所以来买菜的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但是,菜场的蔬菜可真多呀!有蘑菇、芹菜、豆角、土豆、蕃茄、黄瓜、南瓜、胡萝卜和白萝卜等等。
我告诉你们个秘密,我最喜欢吃的蔬菜是胡萝卜,奶奶给我炒一根胡萝卜我自己能把它全部吃掉,因为奶奶告诉过我,胡萝卜是“小人参”呀!吃了对我们眼睛特别好。我还喜欢吃另外一种蔬菜,它就是菜花。在我很小时候,我并不喜欢吃它,妈妈夹起一个菜花说:“看,每朵小菜花像不像“烫发头”呀?”我一看,可不是真像阿姨们“烫发头”。结果,我一口一个“烫发头”,从此我就把菜花叫“烫发头”了。
多吃蔬菜身体好,还能补充维生素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