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师烫发了
今天,李老师进了教室门我都不认识李老师了,听了同学们说李老师好漂亮。我
才知道这是李老师。我还差点问到:“你是谁呀?”
李老师原来的头发是乌黑乌黑的还带点自然卷呢!如今李老师烫发了,像变了一
个人似的。现在李老师的头发金黄金黄的,就像爬在李老师衣服上的方便面,我真想
吃一口试试。刚开始我还不习惯俩老师的发型,我相信我会习惯李老师这方便面头的。
李老师烫发了。
人参长身不老的证据
人参长生不死,主要指野生人参,园参生长六年左右就收获了。自古以来,传说人参能活上千年,吃人参可以延年益寿,返老还童。这可不是我们的祖先凭空神话人参,因为,参业工作者找到了人参长生不死的证据。
在《西游记》故事中,孙悟空被妖怪砍去一个头,还可以再生出一个头,这是神话。但野山参就真的具有这种功能:当芦头损伤(不论硬伤还是烂掉)都会在原来芦头附近再生出一个芦头,甚至生出两个、三个、四个以上芦头。
正常情况下,每支人参只长一个芦头,一根茎一组轮生复叶,最小的人参为一根茎三枚叶片,再者一根茎五枚叶片,再大一些为一根茎两组复叶,每组五片叶子,最大的人参为一根茎六组复叶,俗称六匹叶,也有极少数七匹叶、八匹叶甚至九匹叶以上的人参,这应该是变异现象。
那么,为什么会有生长两个、甚至三个以上芦头的人参呢?多数原因是原先的芦头受过伤病,又重新萌发芽苞,长成芦头,一个芦头长出的茎叶所产生的光和作用不够,所以迫使人参又生出第二个、甚至三个以上的芦头,这是其它植物所不具备的功能。
曾有多名人参业户,放山时挖到没有主根、只有一根须子上长出芽苞的野山参。这棵野山参原先的主根全烂掉了,只剩一个须根也不死,而是憋出一个芽苞继续生长!
野山参的须根如果损伤或者腐烂,还会长出新的水须,或称毛须,继续生长。还有的野山参主根烂掉了,只剩“肩膀头儿”,这种人参也不会死,而是在“肩膀”下又长出毛须,继续生长。
许多放山人发现,有的野山参主根全烂掉也不会死,而是在芦头处又生出不定根,参农称之为“?”,这个?继续生长,十几年或几十年后又变成主根,即“?变人参”。
以上说明,人参的再生能力很强,另外笔者亲历十多棵人参泡在酒瓶中发芽生长的现象,也证实了人参的超强再生能力。
正是因为人参有超过任何植物的再生能力,所以,只要长白山原始森林环境不遭破坏,野生人参就会年复一年生长下去,直至百年、千年,这是千真万确的。
广东广州从化市街口街中心小学五年级:陈芷晴
家乡的人参
我的家乡在吉林,那里有一座山叫长白山,山上有人参、猴头、蘑菇、木耳、乌拉草、红蚂蚁……最好的要属人参了。
人参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它的根是黄白色的,全根由主根、支根、须根三部分构成。它的茎是绿色的或紫色的。它的叶是深绿色的。成熟的人参籽是红色的,人称“红榔头”。人参分两种,一种是山参,一种是家参。山参在山上很稀少,家参是在山脚下的参场里经过叔叔阿姨的辛勤劳动种植出来的。山参和家参在形状、质量上有本质的区别。人们常说的人参就是指它们的根。
关于人参,我们的家乡还有很多传说呢!
一说是很久以前有一棵人参它在地底下生长了300年,吸收了天地之间的灵气,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大大的眼睛,红红的小嘴,粉嘟嘟、白胖胖的脸蛋,头发很少,只在头顶上左右两边各梳着两只朝天的小辫,身上穿着个小红肚兜,露出周身雪白的肌肤。他专门帮助善良的人们,为当地的老百姓解决了许多的难题,大家都亲切地叫他人参娃娃。有一天,一个贪心的财主知道了他是一只珍贵的人参变的,想把他抓来赚上一大笔钱,就用一根穿着很长很长的红线的针扎在人参娃娃身上。他一跑回自己的家,财主就顺着线马上找到了他并派人把他挖了起来。就这样,人参娃娃被卖了。从这以后,人们就说人参有灵性,在山上捉人参每次都要用穿上针的红绳,以防他跑了。
还有人说,古时候有个人要死了,喝下家人端来的一碗参汤,马上复活了。这也就是“百草之王”的由来。
家乡的人参,你不但珍贵,还有那么多的故事,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