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下了一夜大雪,一片片雪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寻找它们各自喜欢的地方落了脚。第二天早晨起来我惊奇的发现,外面雪白一片,地面上、屋顶上、树枝上、汽车上都布满了厚厚的积雪, 我终于可以堆雪人了!
放学后我和妈妈一起去玩雪。我们来到一个被白雪覆盖的汽车旁,开始团雪球。一开始雪球不好做,总是团不圆,后来我干脆直接在汽车上滚雪球,雪球终于做好了,再看看妈妈她已经做好了一个比我的雪球大上两三倍的雪球。我们一大一小两个人抱着一大一小两个雪球,把雪球放到楼前面叠好,大雪球做身子,小雪球做脑袋,我们找来两个水果种子给当它的眼睛,一个胡萝卜头儿给它当鼻子,一个塑料小碗给它当帽子,又给它挂上一串干辣椒当项链。就这样,我们把一个很可爱的小雪人做好了。
看着这个白白胖胖的小雪人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听到的童话故事——《雪孩子》,这美丽的雪儿很快就要融化,我怕我的雪孩子也会消失,我赶快让妈妈拍下我和雪孩子。我看了看照片,发现白白胖胖的雪孩子和白白胖胖的我还有几分相似呢!
我爱这美丽的冬天,更爱那可爱的雪孩子,愿明年冬天还会有这样的美景!可爱的雪孩子还会再回到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