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张老师接手我们这个班后,他的魅力就感染了同学们,以至于只过了一年,我们班同学就多了一个特点-----会玩。
四年级时,张老师开始教我们。只要没有学习任务,同学们表现不错,张老师就会带我们去操场玩。不少老师和家长认为,这样会影响学习,让孩子觉得学校是玩的地方。然而我们班同学的各方面表现证明这些老师和家长错了。我们班不仅成为全年级最会玩的班,而且成绩没有下滑,反而有一些上升。因为张老师知道同学们想玩的心情,于是经常带我们玩,促进我们更好的学习。张老师刚接手我们班,就让我们班各方面都有提升,在大家心目中,他已经有不小的魅力了。
在课余时间,张老师尽量让我们玩喜欢的游戏----男生喜欢踢足球,张老师就陪我们男生踢足球;女生喜欢跳绳、踢毽子,张老师就陪女生踢毽子。张老师的这种行为使他成为了同学们心目中“最英明的魅力教师”。
张老师教我们最成功的东西就是踢足球。我们班的“男足”到了五年级时已经炉火纯青了,可以在同年级中称王称霸,还经常向六年级和田径队挑战,辉煌战绩不计其数。我们班还有全校(1---9年级)为数不多的“女足”。张老师培养了不少足球猛将,甚至有些张老师自己都拼不过。有些人可能会质疑:张老师连自己的学生都比不过,还叫魅力教师吗?答案是肯定的。张老师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本身就不容易,而且这些学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就更不容易了。所以同学们认为张老师是“最会培养人才的魅力教师”。
张老师不仅会带我们在课余时间玩,还“玩”得很有技术含量。
我们张老师还有一个不同于其他老师的地方------他为班集体办了一本名为《雏菊》的班级习作刊物,总共已经办了九期,并且创建了《雏菊班级习作刊物》博客。《雏菊》中收录同学们平时写得好的文章,让同学们互相欣赏、学习、交流,从中取得进步。同名博客起同样的作用,只不过更多的人可以欣赏到了。因此,张老师是同学们心目中“最会使同学们进步的魅力教师”。
会玩是孩子的天性,张老师明白这一点,理解我们的心情。该玩的时候好好儿玩,该学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学习,这是张老师希望我们达到的目标。张老师带我们玩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学习。会“玩”的张老师一定会让我们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