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岸煊——今天怎么作业书写退步了?是不是当了大队长骄傲了?”
“赵岸煊——今天数学居然少抄了题目,是否这些天工作太忙了?”
“赵岸煊……”
天哪,一系列的点名,皆因大队长而起!我有时会茫然地看着身上别着的这张标志,到底是福还是祸呢?
你瞧,每当我走在马路上的时候,总有人会跟我“搭讪”。时不时听到有人说:“哟!你是大队长啊!”
“你看这个姐姐多厉害!你要像她学习呀!”
听到这些话时,每次心里都是甜滋滋的。
还有,上次我在“全家”买东西的时候,有个保安居然还向我敬个礼,当时闹得我不知所措,“你是大队长么!”他开了腔,哦,原来如此!真是不好意思!
身边一些认识我的人遇到我不是说我“升职”了,就是说我这小姑娘“很甲”的!那个每天在校门口站岗的交通管理员叔叔一次看到了我,还说:“你怎么升了官不知道请客呀?明天不要忘记了呀!”
哦,My god!
被别人“敬仰”固然好,可是也有很多烦恼和疑惑,我经常会想:大队长在别人眼里是否应该是不挑食的好孩子?所以我每天早饭都在家里吃完,之后早早出门上学,有时我心急出了门,没吃早饭,总得买一份吧!那我刚买的早餐是吃还是不吃呢?是在地铁里吃?还是在学校里吃呢?在地铁里吃,是否会被人看到我的吃相,有损我大队长的形象?而带到学校吃的话,是否会被同学们责怪,一早不及时起床吃好早饭呢?
大队长在别人眼里是否应该是“高不可攀”的?大队长在别人眼里应该是完美,无暇的?
可谁又能做到十全十美呢?
这些问题,经常让我苦恼。我想这应该是我的虚荣心在作祟吧!
当了大队长以后,工作不少,惩罚也多了。考砸了,不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对我的惩罚就是2×2。因为本来是两条杠,当了大队长可不是要翻一翻呀!中队长、小队长有这么多,大队长却应该是独一无二的呀!
凡事都有利有弊,没想到当官也一样!
当大队长很甜,同样也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