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唐庆阳预习有感
一本蓝色的外壳,封面上有个小女孩的书,你应该不陌生吧!没错,那就是我们常用的那本《教材全解》。我们预习时第一个人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它吧!现在我们班几乎人手一本。这导致了大家预习内容差不多,没有创意。我说几乎人手一本,那就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而这条没有这书的“漏网之鱼”——唐庆阳,就凑巧被我“钓”到了。
看唐庆阳的预习并不出众。由于他没有教材书,所以提出的问题都是自己思考出来的。仔细一看,确实很有价值呢!他曾经在16课《奇异的琥珀》中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能不能将5、6小节互换呢?这是一个令人思考的问题,作者为什么要这么安排呢?我也很好奇呀!
大家都觉得我的预习好,我和唐庆阳比起来,唐庆阳的预习也毫不逊色呀!大家说我的预习内有关于图片的问题是个亮点,唐庆阳也同样有啊!昨天,我在学校里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赵岸煊,你的语文书借我看看吧!”
预习做得好的人不只我一个。你有没有想过,去看看平时学习成绩一般的同学的预习呢?人都是不一样的,在你仔细观察后或许就能发现那些自己没有的。人要学会发现。唐庆阳预习各方面都挺好的,可书写还要注意呀!
属于自己的,才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