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诚实节是怎么来的)一篇故事。我觉得十分感动,也收获很多。
下面我给大家描述一下内容。有个小朋友叫埃默纽,他5岁那天父母就去世了,后来被一家开小酒店的夫妇收养了。有一个晚上,埃默纽被一阵打人的声音惊醒,响声是在楼下发出的,他走到楼下一看,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爸爸和妈妈正在杀一个小贩爸爸妈妈连忙跑过去,让他不要和警察说,他说我要做诚实的孩子,最后被爸爸妈妈打死了。
看到这里,我的眼泪已充满了眼眶。埃默纽是用生命来诠释诚实两个字。我记得鲁迅先生说过诚信为人之本,而诚信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在社会,不诚信的现象越来越多。很多同学为了考出好成绩在考试中作弊。另外有些同学没做家庭作业,谎称忘在家里,我觉得这些都不可取。我们要像埃默纽学习做个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