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和小松鼠的童话作文
小白兔蹦蹦跳跳地区外面玩。突然,一只小松鼠跳了过来,小白兔指着小松鼠说:“你长得真难看,这么大的尾巴,你看我的尾巴,多么轻巧多么轻快阿!碰到了危险一下子就可以逃脱了,而你呢,你的尾巴却不行。你的尾巴多大多笨重啊!”小松鼠说:“我们的尾巴各自有有点,你的尾巴可以逃脱危险,我的尾巴却可以……”“别说了!”小兔子生气了:“我们下次比赛一下就知道了。”
有一次,小兔子去采蘑菇,她提着小篮子,一边唱着欢快的歌儿一边往前跳着。突然,一只大灰狼扑了过来。小兔子赶快拔腿就跑,大灰狼紧追不舍。小兔子觉得后面没有了动静,转过身去,一看,原来小松鼠征用他的大尾巴把松子打下来,直接把大灰狼打晕了。
小兔子羞红了脸,很对不起小松鼠。小松鼠说:“没关系,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要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的优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