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小鱼在在海里快乐的生活、成长。
有一天,一只老鹰飞到海面上,看见了两条小鱼。
眼珠一转,说:“这片大海快要干涸了,你们还在这玩,你连命都不要啦!另外一片大海永远不会干涸,如果愿意的话,我可带你们去。”
“我愿意。”一只小鱼想都没想就说了。老鹰一下叼着小鱼就走了,在半路上吃掉了小鱼。
过了几天,老鹰又飞到海面上,看见另一条小鱼,想了想说:“亲爱的小鱼,那只小鱼想你,叫我把你送过去。”
小鱼想:几天并没有干涸,可老鹰说要干涸了,我的朋友一定被吃了。
于是小鱼说:“请你飞矮点,我跳不高。”
当老鹰飞矮的时候,小鱼一下咬住老鹰的脖子,托进了水里。
有些人被花言巧语迷住了,我们应该向聪明的小鱼学习,但承认错误的时候要实话实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