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放学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往家赶,一走进家门把书包一扔就冲出家门去不远的哥哥家玩电脑,这是妈妈规定我一星期一次自由玩耍电脑的时间。
电脑是二十一世纪的标志,电脑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娱乐的工具。网络的功能简直数不胜数:在网上,能查找资料,学习知识;累了听听音乐,打打游戏;进行网上办公,制作网页,找工作;通过QQ交友聊天,利用博客、论坛交流经验;拥有自己快乐的网络空间,虚拟生活,发挥无限想象……我在电脑的空间里自由翱翔,体验着现代科技带来的方便与速度,激情与快感。
电脑的作用虽然很大,但是如果我们不好好利用,好好把握,不仅影响学习和工作,还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和身心健康!我想,对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应当以学习为主,不仅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借助网络学习更多的网上知识,使网络成为我们学习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