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和妈妈一起去喧哗街,妈妈提议说:“咱们今天坐公交车去吧!”我觉得很稀奇,就说:“行啊!”
这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我们走到大门口,看见前面的停车站刚好有一辆公交车正要出发,我们飞快地朝公交车跑去,真险!差一点没赶上。
上了车,我看见车门口有一个投币箱,原来这辆车是无人售票车,妈妈把钱投到箱子里,我们找好座位,我抬头一看公交车的内壁上有几个大字,上面写着“孕妇席、残疾席、老年席”,妈妈给我讲这些席位是专门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设置的。
这时我突然想到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公益广告,上面说的就是给老奶奶让座,最后是一个好心的叔叔给老奶奶让的座,其实让座没那么难。
妈妈问我:“假如是你坐公交车,碰到老奶奶,你会怎么做?”
我歪着脖子神气地说:“这还用问吗,我当然会主动起来给老奶奶让座啦!”
不知不觉中公交车上的人已经被装的满满的。
我们晃晃悠悠地就到了目的地,我感觉今天坐公交车还挺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