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没有买到去敦煌的旅游火车票,所以我们就往若尔盖走。
中途我们路过临夏回族自治州,这里大多居住的是穆斯林回族人,路上塞车时,我们看见一个庞然大物堵在路中间,我数了数它居然有五十六个车轮,真不知道车上拖的是什么东西,还看见很多回族女性都披着黑妙和面罩,也有很少的女性披着彩色纱巾,男性大多穿着白色、灰色长袍,头上戴着很小的帽子,一路上看到有各式各样的清真寺。他们从来不吃猪肉,因为他们以为是猪救了他们的祖先,把猪看成神物,真是好奇怪的民族。
我们继续从北往南走。过了临夏回族自治州,就到了甘南藏族自治州。首先最奇怪的是很多地方的名字,什么唐尕、什布喀克咔、加木道、牙利吉乡等很多稀奇古怪的名字,很难念也很难记。还有那里的人都穿着长袍子,手上摇着转经桶,脖子上挂满了佛珠和红松石、绿松石。他们很虔诚地信奉着他心中的佛。他们从家门口到要去的寺庙,走一步就跪一下,还要匍匐在地上。往往要走三个月到一年或更长时间。
真是很神秘又很奇怪的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