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世界多姿多彩,充满了许多美丽的景色,也充满了无穷的奥秘。科学家根据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发明了许多先进设备,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比如说,科学家根据鱼的身体结构和运动规律发明了潜水艇,根据蝙蝠捉昆虫发明了雷达,看到蜻蜓悬停在空中发明了直升飞机,等等。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想,随着人们解开的自然奥秘越来越多,发明的高科技产品也会越来越多。
有一天晚上,妈妈买回来一条鱼,把它放在一个塑料盆子里,鱼在里面游来游去,不禁让我产生了疑问:鱼为什么可以在水里到处游动呢?吃过晚饭后,我把鱼放到桌子上,用菜刀切开了它的肚子,看到里面有一个像灯泡似的东西,我把它取出来,一摸,很软,里面应该有气体。随后,我重新把鱼放进盆里,只见鱼在水面漂了一会儿,很快就沉下去了。我上网查了查,原来这个像灯泡似的东西叫鱼鳔。它可以通过吸气或放气调节鱼的身体重量,让鱼轻松漂浮在水面上。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很多很多,关键在于我们是否用心去探索和发现。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将来探索更多大自然的奥秘做好准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