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给我的启示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美景是自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是自然;“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境界是自然。
我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大自然正在以它神奇的力量悄悄地启示着我们,引导我们去挖掘它带给我们的丰富的“果实”。
你们知道沙漠玫瑰吗?它是生长在沙漠中的一种玫瑰。在没有水的情况下,它会变得干巴巴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消逝,它会慢慢地枯萎。但是,不管再过几天、几个月、甚至是几年,它一旦接触到了水,便会奇迹般地活过来,又会变得像原来那样生机勃勃,那样得美丽。
沙漠玫瑰的生命力生顽强的,是永不放弃的。那么我们人类呢?我们是否也会像沙漠玫瑰那样有顽强的生命力,对待困难、挫折永远不放弃呢?
也许有的人会像沙漠玫瑰一样,在遇到困难、挫折时,会保持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去解决困难,从而,挣脱困难的枷锁,走向成功。而有的人,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就会变得一蹶不振,就会被困难所打倒,放弃了自己,最终成为困难和挫折的奴隶。有的人,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生命。与沙漠玫瑰比起来,我们人类显得太不堪一击了。
有人为了晒衣服,便在相邻的两棵树之间栓上了铁丝,久而久之,铁丝便会慢慢地勒进树干,留下了两道印沟。可那棵看上去必死无疑的树竟然活了下来,一位身患绝症悲观至极的老人从这棵树旁边走过,看到了铁丝被树干“吞”进去这一幕,他豁然开朗,便重新找回了活下去的勇气,并决定同病魔抗争到底。
这棵树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同时大自然也在启示着我们人类,让我们珍惜生命、热爱生命。
其实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启示还不止这些。
当你走在崎岖的小路上,偶然间看到了一群小蚂蚁抬着一块大骨头往前行走,这启示我们要团结;当你置身在美丽的花园中,一群蜜蜂正在花丛中忙碌穿梭,这启示我们要勤劳;当你用手去触摸含羞草时,它会很快地收拢叶片,这启示我们要谦虚不要骄傲。
大自然是我们人类最好的老师。它启示我们要有顽强的生命力,在遇到困难时不要随便说放弃,与朋友之间要团结,做事情是要勤劳,获得荣誉时不要骄傲。
当你的目光只停留在一个点上时,你的世界就只会是一点,而当你昂首仰望整个大自然时,你就会明白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
让我们共同去寻找来自大自然的启示吧,让它为我们创造辉煌、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