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明媚的早上,《三毛流浪记》和《丁丁历险记》一起去打败魔法森林的《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
在路上,认识了《三国演义》的英雄和《水浒传》的好汉,还有《时代广场的蟋蟀》、《豆蔻镇的居民和强盗》、《绿山墙的安妮》。他们一路上经过了《兔子坡》和《坦克的郊外》。
《三毛流浪记》和《丁丁历险记》找到了发明《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的《傻狗温迪克》,《傻狗温迪克》告诉了他们魔法森林的位置。
终于到了魔法森林,不过得接受《帅狗杜明尼克》和《洋葱头历险记》的挑战,最后他们打败了《五个孩子和一个怪物》。
晚上他们注备搞一个宴会,他们还叫来了《吹小号的天鹅》、《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亲爱的汉修先生》。在宴会中《丁丁历险记》说:“我们要把这块地改造成《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建造好了,《三毛流浪记》请来《詹姆斯与大仙桃》《桥下一家人》和《铁路边的孩子》来参观《查理和巧克力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