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主人上学去了,书房里,书桌上的笔、墨、纸、砚吵起架来了。
墨块首先发话了:“兄弟们,在这书房里面我是老大,我的用处是最大的,如果没有我的话,你们哪来的墨汁写字?”墨块得意洋洋的拍拍胸脯。
砚台铁着脸说:“谁说的?,要说功劳,非我莫属,假如墨块兄弟没有我的话,他放哪磨啊?你们说是不是?”
毛笔气得毛发直竖,忿忿的说:“在这里其实我的本领最大,如果少了我,这世界还会有‘文房四宝’?”
纸紧皱双眉:“不,不,不,应该是我的用处最大,你们看,没有我,你们英雄无用武之地啊,还能写字吗?,真是异想天开!”
一时间,书房里吵得不可开交,大家各执己见,都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只有自己才能当老大。
这时,书桌发话了:“别吵了,别吵了,我看这样好了,你们各自完成一幅画,谁画得最好,谁当老大,同意吗?”“同意”大伙异口同声的说。
大家都开始工作了,墨块在地上拼命地磨,身体都快磨没了网 ,连一滴墨汁都没看见;砚台等着别人到它身上磨墨汁,等得脸都黑了还是空着“肚子”;毛笔在寻找颜料,可它哪都找遍了也没找到材料,只好站边上吹胡子瞪眼的;大家在忙着画的时候,白纸也没空着,它折腾了半天,可身上还是雪白的,没见一点色彩或者线条,它急白了脸,眼泪都要下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