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耍常常被认为是浪费时间的行为,但在玩耍中,我们同样会有许多新发现。
今天,老师说要给我们上一节神奇的课。张老师拿来一个瓶子,说这是一瓶“魔水”,老师一手拿瓶子,一手拿起一根吸管,蘸了点魔水,吹了一下吸管,可是什么也没出现。张老师说:“请大家注意看,我再往瓶子里加一点洗洁精。”然后,老师把瓶子里的水搅拌均匀,蘸了点魔水,又吹了一下吸管,哇!一个大泡泡出现了。同学们都欢呼起来:“张老师你真利害!”
张老师又在手上吹了一个泡泡,是个半球型的,一半在手心,一半在空中,同学们高喊,“地球防御盾呀!”
老师让我们睁大眼睛看,在阳光下吹出的泡泡,泡泡在下落过程中,我发现泡泡会变色,成了七彩的,由红色变成了黄色,又变成了绿色,后来又变成了紫色等多种颜色。但是在阴凉下吹却看不到颜色的变化。
其实,只要认真观察就能发现很多神奇的东西,留意你身边的细节就能学到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