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我看见妈妈在准备早餐。我就对妈妈说:“妈妈,让我帮您煎鸡蛋吧!”妈妈说:“你会吗?要不你来试试吧。”说着妈妈把手里的鸡蛋交给我,去准备面包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点火后先往锅里倒了点油,等油烧热后,我就开始磕鸡蛋。我磕鸡蛋时用力太猛,鸡蛋淌到地上了。妈妈说:“还是我来吧。”我说:“没事,我再来一次就好了。”说着,我拿起另令一个鸡蛋往锅边上磕起来,这次鸡蛋磕到了锅里。不幸的是油烧得太热了,鸡蛋磕进去时后把油溅到我手上了。“哎呀,疼死我了。”妈妈急忙跑过来,让我把手放在水池里凉一下,她去煎鸡蛋去了。我第一次煎鸡蛋就这样失败了。
过了几天,妈妈又在煎蛋。我给妈妈说让我再试一次吧。这一次,我吸取上次手忙脚乱的教训,按部就班的做起来。我先把鸡蛋准备好,又把锅放到灶上点火热油,磕进鸡蛋后,先煎了一会,然后用铲子把鸡蛋翻过来再煎另一面。等两面都煎好后,把鸡蛋盛到盘子里,再倒上一点酱油。我把煎好的鸡蛋端给妈妈品尝,妈妈说味道不错。我接着又煎了几个,全家人吃了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听着爸爸妈妈的赞美,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