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去买杂粮煎饼,没想到杂粮煎饼竟然升到了四块五。我都大吃了一惊。
最早的时候,杂粮煎饼才三块。就在不到就在一年的时间里,杂粮煎饼就上涨了一块五。从这个角度来看,说明物价正在飞快的上涨;追根求源,为什么物价要上涨?我了解到了,那就是因为人民币不怎么值钱了(可谓的贬值)。我举几个例子:超市就需要进货,有些是国外的,所以只能需要涨价才能够进一些新菜;这样,如果其他的行业来进货、买东西,就又要提高里面的价值。
像杂粮煎饼,他要去进货,但物价贵了,他又不能做赔本买卖,所以他只能涨价。
但我发现了一个新鲜事:“物价春天、夏天物价不怎么上涨,为什么秋冬季节里物价涨得飞快?”
慢慢的,我琢磨出来了。那是因为春夏的时候东西、蔬菜长到好,快;但秋冬季节都是用大棚的,造价高,只是一个字:“贵!”
我终于明白了,真高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