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天气晴朗,小红背着书包,一蹦一跳走在回家的路上。
忽然,小红听见草丛里传来凄惨的鸟叫,小红连忙跑过去看,只见一只翅膀受伤的小鸟,流着血,叽叽喳喳地叫着,小红温柔地说:“你翅膀受伤,要先在我家住几天,等你伤愈合了,我就把你送回家。”小红小心翼翼地捧起小鸟慢慢地走回家。她给小鸟包扎,还给小鸟吃食,嬉戏,她更给了小鸟一个温馨的家,渐渐地,小鸟的伤口愈合了。
星期天,小红和爸爸一起去公园玩,小红心想:“小鸟是属于大自然的,我应该把它放回去,于是,小红对小鸟说:“我送你回家。”小鸟忽然明白了,飞入小红手中,到了公园,小红举起小鸟,小鸟飞到蓝色的天空,在小红头上打转,还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小姑娘,你是好心人,会得到好报的。”小红依依不舍地走了,但是,小红为小鸟又回到家而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