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遛狗我遛兔,这个兔子嘛就是小绒球!我为什么要遛兔呢?那是因为小绒球天天卧在笼子里,应该让它活动活动,要不就该成“肥兔”了。
吃过晚饭,我准备到平台上遛兔。我打开笼子门,小绒球东张西望了一会儿,觉得外边没有什么危险的东西,就懒洋洋地伸了一个大懒腰,从笼子里跳出来,拿它的爪子洗了把脸,然后就开始撒欢儿了!
为了不让它到邻居洋洋家吃萝卜秧,我特地用破胶管和一根木棍连到一块儿做成了一根长长的鞭子,这样赶小绒球就方便多了。小绒球一开始挺笨的,不知道这是一个圈套,它啃了啃破管子,我抽起鞭子,轻轻地打它屁股一下,小绒球东跑西跑,跑到了我们家的花盆中间,这样,它觉得安全多了。我这样一赶它,它不敢出来了,只好啃花盆中间的干叶子。我悄悄地躲起来等它出来。小绒球观察了好一阵子,才露出了一对儿小耳朵。“小绒球出来啦!”我对妈妈说。我举起了长鞭子,在它后面使劲追赶着。小绒球一窜,窜出了老远,我也学着小绒球的样子,窜到了它的屁股后面,小绒球没想到我跑得那么快,还慢悠悠地闲逛呢。这时,我又走到了它的前面,小绒球看见了我,“哟,这不是小主人吗?她不是在我后面吗?”小绒球只好又窜了老远,它想:“这下主人不会追过来了吧?”可是,它没有想到我早就又站在它前面了。我心想:“走路不看路,活该!”小绒球好像知道我在骂它,把它的脏爪子蹬到了我的脚上!我生气了,拼命在后面追赶,小绒球比我跑得还快。我只好使出“喜羊羊”的“百米冲刺”,小绒球吓呆了,都尿出来了,我和妈妈捧腹大笑。
哈哈,遛兔可比遛狗好玩儿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