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鸟儿们正在它的朋友大树身上晒太阳,突然,乌云密布,瓦蓝的天空中下起了倾盆大雨。大树见小鸟们全然不知,仍然坐在那里,就急切的对小鸟说:“快,躲到我的枝叶下!”鸟儿们顾不了那么多了,拍拍翅膀,飞快的飞到了大树的枝叶下。雨越下越大,最后,大树再也支撑不住了,它伤心的对小鸟说:“小鸟们,你们快走吧,我支撑不住了,因为风雨太大了,只有靠你们自己抵挡风雨了。”小鸟们急忙说:“大树爷爷,您放心吧,我们可以抵挡。”说着,拍拍翅膀,飞到大树上方。鸟儿们齐心协力,将身子护在大树身上抵挡风雨。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太阳出现了,大树把自己身上的水给甩掉了,突然,它看见鸟儿们正在枝叶上玩耍,大树惊讶地说:“你,你们生存下来了?你们没有离开这儿?没被风雨刮走?”鸟儿们高兴地说:“对呀!”
大树惭愧的说:“谢谢你们保护了我,不然我早就被风雨击垮了。”鸟儿们连忙说:“不用谢,曾经您也保护过我们,现在只是报答你而已。”
从此,小鸟们和大树过着美好的生活。
通过这个故事,我知道了只要齐心协力,就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