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去年盛夏。一天下午,下课铃声欢快地叫起来,我收拾好书包,急急忙忙往家走。
唉,今天的作业太多了,压得我抬不起头来。我刚进家门,就听见妈妈说:“小燕,把簸箕里的垃圾倒了!”我不情愿地答应一声,就端着簸箕向楼下走去。刚走到楼梯拐弯处,我看了看周围没人,就顺手把垃圾倒在地上,刚转身要走,正好被推门出来的王奶奶看见了,她那大嗓门立刻响起来:“现在的孩子越来越不象话,什么缺德事都能干出来。”听了王奶奶的话,我心里真不是滋味,再看看胸前的红领巾,好像它也在批评我似的,我的脸不禁红了,赶紧回家去拿笤帚,把我倒的垃圾扫进簸箕里,就向楼下的垃圾筒走去。
刚到楼下,一股臭气迎面扑来,原来有很多垃圾都堆在筒外,成群的苍蝇在又脏又臭的垃圾上飞来飞去,真让人恶心。我想:这么多垃圾堆在这儿,多影响环境卫生啊!干脆把它“消灭”了吧。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用笤帚在垃圾上挥了一下,成群的苍蝇都飞了起来,我用笤帚把垃圾扫进簸箕,再倒入筒里,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终于把大部分垃圾扫干净了。还剩下一堆粘乎乎的垃圾粘在地上,怎么扫也扫不起来,我就想出办法,把它清除了。
看着整洁的地面,我心里非常高兴。路边的杨树被风吹得哗哗直响,好像也在夸我是个爱劳动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