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的西湖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我们曾经游览过似乎看不见尽头的长城,那是我们想起了古代人民的伟大成就。我曾游览过新疆,听过陌生的语言,闻过香气扑鼻的肉串,尝过咸咸的酥油茶,水果之园的葡萄沟是否令人回味?在我的家乡,府山公园秋天的片片红色枫叶落下,如同仙女下凡般美妙令人陶醉。
这些风景是否勾起我们的种种思念。而当我们身处于西湖时,听着白素贞与许仙的故事,游览着三潭映月,远眺着山顶的雷峰塔,看着音乐喷泉摆动的姿态,是否令人心旷神怡?而这次我们去的花港观鱼,欣赏鱼儿的嬉戏打闹,看着四处绽放的花朵,体验美好的郊游生活。
下了车,走进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两边是迎春花,上面没有黄色的小花,也不是光秃秃的身子,because it is in summer, 我们所能看到的不一定是花朵,有可能是各种各样的千岁百岁树爷爷,也可能是已经被雨水打落的残花败柳,无论是什么样的风景都吸引着我们前进。走进小径,来来往往的人和我们的队伍混杂在一起,再往里走是一片草地,一眼望去大片的嫩绿色,上面一直空缺正悠闲的行走着,恰像被皇帝重赏的武将,趾高气扬,一脸绅士风度,绿色白色黑色蓝色交错在一起,羽毛也跟着摇摆,我也终于明白什么叫孔雀心态了:骄傲、攀比、成功。接着向前走,一颗直入云霄的大松树立在我的眼前,我抬头向上看,一只可爱的小松鼠在松树上又跑又跳。
这条小路上,我发现了以往所不知的美。然后,我们人到了花港观鱼,还未爬上阶梯,眼中的湖里出现了一片片红色,像太阳,像火球。我迫不及待地冲上阶梯,一条条鲤鱼聚集在一起,形影不离。
我想我们B-2可以向它们学一下团结友爱。我看着一条条金色鲤鱼在眼前晃荡着,金色的鱼鳞在发光,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刺了眼,也在头上形成金色的光环。碧绿的水衬托出鲤鱼的艳丽,这不正是与荷花荷叶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西湖花港观鱼鬼斧神工,令人赞叹不已。真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