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真令我高兴。因为,今天,我亲身体验了“小小售报员”的活动。
8点30分,到学校集合,领取20份《扬子晚报》后,杜老师说:“《扬子晚报》小记者售报活动,现在开始!”话音刚落,一大群小记者像瞬间脱缰的野马一般冲出了校门。有的去了联丰广场,有的去了新欧尚…….而我去了荷韵新村。啊!看到人啦!于是我跑过去,问:“叔叔,您好!请问您要买报纸吗?”“好的!”叔叔回道。耶!我心里得意极了,说:“一元一份。”太好了!真是开门大吉!随后,我又卖出了第2份,第3份……并不是每次都很顺利的,也有很多人不买报纸,有的甚至理都不理我,但我并不灰心。
后来,我卖的越来越慢了,手里只剩下4份时,我慢慢地走回了学校。在路上,我卖掉了3份。可是,离学校越来越近了,这一份怎么办呢?我心里犯起了嘀咕,不免焦急起来。最后一份终于卖出去了。我回到学校,看到许多人都在那儿了。我肯定不是前6名了,我失望了。果不其然,我是第22名。
虽然,我不是“小小售报王”,但是我却体验到了赚钱的快乐与辛苦,这些经验、教训是难得的。所以,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我有比“小小售报王”这一称号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