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生活中用过的塑料袋、塑料瓶还有一次性塑料餐具用起来都很方便,但是它们在使用后被抛弃在环境中,给景观和环境带来很大破坏。由于塑料包装物大部分都是白色的,所以把它们叫做白色垃圾。
许多的塑料袋、盒、杯、碗等散落在环境中,在我们身边,很多地方也随处可见各色塑料袋,起风时候,塑料袋到处飘扬,看上去让人不舒服,影响环境的美感。由于塑料不能像纸张、木头一样自然降解,会一直留在我们身边的环境中,还导致许多动物的悲剧。比如动物园的猴子等动物,有时会误吞游客随手丢的塑料瓶、塑料袋,最后由于不消化而痛苦的死去;辽阔的海面上,走近了看,其实飘满了各种各样的无法为海洋所容纳的塑料垃圾。
所以,为了减少白色垃圾,我们应该从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做起,告诉爸爸妈妈少用塑料袋,少用一次性的东西,保护我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