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举行的这次班级小明星活动中,我想推荐栾乔木同学为阅读小才子。因为他热爱读书,一旦读起书来,其他的事情就抛到了一边,甚至约好的事情能忘的一干二净。
记得有一次,我去他家约他玩。到了他家楼下,我按了门铃,他给我开了门并答应一会下来跟我会合。可过了很长时间也没见他人影,于是我等不及了,干脆上了楼敲门进去找他了。我进了房间,问他:“等你半天了,怎么还不下去?”他竟然说:“我刚才在看书,把你给忘了,真不好意思。”我又气又好奇地问:“什么书这么大吸引力,连好朋友都忘了?”他递给我,是一本《木偶奇遇记》,我接过来翻了几页,立刻被书中精彩的故事吸引了,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乔木同学一看这样,他干脆又拿起另一本书看起来。就这样,我们最终也没能出去玩。
这样的事情还有好多好多,总之,我每次到他家玩,他都会把我扔在一边,旁若无人的看他的书。栾乔木对书是一种痴迷,可以说他是博览群书,不管是天文、地理、历史、科学等等,他没有不看的。走进他家的书房,就像走进了知识的海洋。
栾乔木同学十分热爱读书,他是我们班级中当之无愧的阅读小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