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半夜三更,鸡叫三声,李白的大哥大响了起来:“小孟子来电,小孟子来电。”李白拿起他的大哥大大声叫道:“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不在付务区,请永远不要再拨。”孟浩然又大叫:“小李子别闹啦,明天6点我坐船回家看我老妈。”
李白说:“你是骗我玩吧?”“不是,我只是想在离别之时,再见你一面。”孟浩然又说:“那我来见你。”接着就挂了电话。那晚李白像在针床上睡不着了,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第二天早上五点,李白就起床走在了送别孟浩然的路上。路边的桃花已盛开,像许多花仙子群坐枝头;路边的小草甩掉了身上的水,显得格外精神;黄鹤楼周围的柳树摇啊摇像翩翩起舞的仙子。但这些美丽景色丝毫没有让李白觉得高兴,他想:如果能和孟兄一起看就好了。
到了黄鹤楼之后,李白见到了孟浩然正在吃米线。李白马上跑到他的背后猛地一拍,差点把孟浩然吃下去的米线拍出来。李白痛哭流涕,大声叫道:“孟兄我终于没有迟到了!”孟浩然大笑,说:“你没有迟到但现在是5点59分30秒,886了。”说完,走上了小船。李白见船上的都是美女立马说到:“我和你一起走吧!”“白兄,我不用你陪了,这票我可是等了三个多月才买到的,而且现在人也满啦! 886······”
李白慢悠悠地爬上黄鹤楼,站在黄鹤楼最顶层对远远离去的小船说:“孟兄,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