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不可纵,纵欲成灾,这句话总是让我想起一件事情。
是这样的:三年级上册的时候,快要期中考了,可是我还是老想着玩,每个周末都下去跟朋友们在楼下玩,玩得满着大汗的,总是要妈妈下楼硬拉着我回家,我才肯停止。回到家里我都汗流夹背的,豆大的汗滴一直往下落,总要换好几件衣服,这让妈妈非常头痛,我上课有时想着玩耍的画面经常走神,被老师罚站好几次。
终于期中考试了,我觉得好多题都好难啊!我都不理解这些题的意思,考卷发下来了,我看了看考卷,惊得目瞪口呆,数学应用题错,语文阅读题错,我两科考得都不理想,数学才考八十五,语文才考八十二,老师还当众批评我,我觉得很没面子,恨不得地上有道缝,好让我钻进去。妈妈知道了,火冒三丈的,不停的责骂,我心想:“都是我的错,不应该那么爱玩,害了自己考试考差了受妈妈的指责。”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欲不可纵,纵欲成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