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是宝岩杨梅节开幕的日子,我和妈妈去看杨梅。
宝岩位于西门外的虞山脚下,以出产杨梅而著称,听妈妈说大约在10多年前为了保护这些特产而建立了宝岩生态园。当杨梅快要成熟时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杨梅节。
一进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高大、茂密的树木,走近一看,每棵就像一棵巨大的圣诞树,上面结满着沉甸甸的杨梅,熟透了的呈紫红色,像美丽玛瑙;快要成熟的呈红色,像一个个鲜艳的小红灯笼;刚长出来的呈青色,像一个个碧绿的宝石,漂亮极了。
我和妈妈边走边看,不知不觉来到了精品杨梅园,我看见几个果农正站在梯子上摘杨梅,硕大的果子让我口水直流,果农看到了我那馋样就递给我一粒大大的杨梅,我急忙吞入口中,边吃边含糊地说:“谢谢、谢谢”。杨梅酸酸甜甜的,我连口称赞:“太好了、味道太好了,真不愧为精品”。
宝岩杨梅既美丽迷人又美味可口,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