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尔摩斯妈妈写人作文
同学们可能都喜欢看侦探小说,因为它的情节不仅扣人心弦,而且人物很具有传奇色彩。可那都是虚构的。不瞒你说,在我家,有一个比“福尔摩斯”更神的人——我的妈妈。别不相信,就让我举个例子给大家瞧瞧吧。
一个星期天的早上,妈妈要出去买菜,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我不许看电视,我点头应允。等她一出门,我立即飞快地写了起来,作业本来就不多,加上我写得又快,马上就完了。接着,我伸了个懒腰,走到客厅里打开了电视,完全把妈妈的嘱咐忘在了脑后,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动画片。没多久,楼道里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我赶紧拔掉了插头,跑回房间,拿起一本书装模作样地看起来,可半晌没动静,我打开门悄悄一看,没人,虚惊一场。于是,我又来到客厅打开电视看了起来。等到脚步声再次响起时,我关掉了电视,定定神,过去开门。这回,真的是妈妈回来了。她放下菜,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似乎想从我的脸上发现什么。我拼命保持镇静的同时,朝她微微一笑。妈妈却不为所动,伸手去摸电视机机身,看是否发热。哈,这招早过时了,在我看电视时,早用冰冷的毛巾盖在机箱上了。妈妈又打开电视,看频道是否被换过。哼,这也不出我所料,关电视之前我就把频道换回来了。妈妈环顾了一下四周,走到沙发前,一摸,脸马上由晴转阴了。呀,这下可要露馅儿了!因为我在那儿坐得太久了,还有余热呢!眼看瞒不住了,我只好乖乖投降,这当然免不了妈妈的一阵“血雨腥风”。
唉,我又一次败在了妈妈的手里,这正应验了一句话: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