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马门溪龙要去找吃的,马门溪龙是吃草的,妈妈说:“小马门溪龙,草是绿的,你只要找到绿色,那儿就是绿草了。”小马门溪龙 出门了。
不久,它看到了绿叶,以为那是绿草,它就一个劲地奔去吃,它一口咬下“绿草”,啊!怎么这么苦呀!于是,他去别的地方找吃的。
小马门溪龙到了小河边,喝水时,它看见绿绿的东西,它走近一看,哇!怎么河中也有绿草啊呀?小马门溪龙迫不及待地咬了些绿草,小马门溪龙才吃了点儿水草,“哎呀,怎么这么难吃。”小马门溪龙直叫!
边上的包头龙说:“你怎么吃水草?”
“啊!这是绿草?这是水草!”包头龙说。
小马门溪龙说:“那绿草在哪呀?”
包头龙把小马门溪龙带到了森林,又说:“你看,这才是绿草呢!”小马门溪龙说:“谢谢您。”然后小马门溪龙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人不能自以为是,要多向人请教,才会变得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