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叫宋玉环,她的个子不太高,头发是黑黄色的,不知道是染的还是自然的。她的眼睛并不出奇,但是却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时刻鼓舞着我,激励着我。记得在上学期里,我曾经看到了老师的严厉。有一次,我们上自习课,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写作业,我却毫不在意,觉得是自习课,字写的特别慢,还回头和同学讲话。这时老师走到了我的书桌前,用她那一双有神的眼睛直盯着我看,那目光看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虽然老师当时没有批评我,但是我马上明白自己犯了错误。
我还有一个坏毛病,就是每当吃午饭的时候,我都不怎么爱吃,而且还吃得很慢,老师发现了以后,就常常鼓励我,给我讲道理,在她那双有神的眼睛里,我仿佛看到了母亲般的关怀。我的老师就像一颗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她虽然只是千千万万普通教师中的一员,但她用一颗火热的心和一双会说话的眼睛,照亮了我成长的历程,即便将来我终将告别亲爱的老师和熟悉的校园,但宋老师那充满亲切希望的目光却定会激励我坚持不懈地追寻自己的梦想,而我的思念也定会再次飞到老师的身边。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