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能一味溺爱,还要懂得严厉,孟母三迁或许不用,但要有适当的不伤自尊的善意提醒,修正摆在我面前的路,让我不至于迷失方向。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不会自比为蜡烛或是粉笔,天天长吁短叹时光飞逝,责备我们浪费在她身上的年华,而是微笑着看着我们成长,直至我们远去,心里想的,仍是我们的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可亲可爱的。她像妈妈一样慈爱,像姐姐一样和蔼,像朋友一样知心。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诲人不倦的。她关心我们,教育我们,让我们知道学习的乐趣,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认真负责的。她善于鼓励启发和引导,就像园丁给花儿浇水一样,把知识一点一滴地浇灌给我们。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对我们一视同仁,不会有特别的偏爱也不会遗弃,是良师也是益友,不过问我们的秘密,但分享快乐与悲伤。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想笑就笑,想哭就哭,不做作,不刻意装饰,与我们离得很近,心贴得很近。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知道自己的好与坏,明白不能对我们强求,让我们的父母明白我们所想,鼓励我们自己的追求。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一直在我们身边,存在于现实与想象的交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