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间,妈妈带我坐船去了盼望已久的庄河王家岛。王家岛又名海王九岛,它位于黄海北部长山列岛东北端,东南与朝鲜,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海王九岛由大海王岛,小海王岛,寿龙岛,元宝岛,井蛙岛,海龟岛,观象岛,双狮岛,团圆岛9个岛屿组成。
那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峰,有一片片宽阔的田野,还有让我难以忘记的大海。王家岛的海滩和别的海滩有所不同,那里的海滩是由一块一块的鹅卵石组成的,每一块鹅卵石在海水的拍打下变得更加圆润、更加光滑,好象海妈妈抚育下成长的孩子。
王家岛的海水犹如一面镜子明亮、透澈。早晨,海水很凉,海面非常平静,渔民们很早就出海捕鱼,当我和妈妈起床的时候,渔民们已经载着一小船儿的鱼欢乐而归了。中午,海水在太阳火辣辣地烤晒下变得非常热,孩子们在海滩上欢歌笑语,玩耍嬉戏,大人们在水中尽情地畅游。
晚上,浪潮退了,大人们牵着小孩子的手去赶海呢,在海水退去的海滩上可以看见好多东西,例如小螃蟹、小鱼儿、海苔、海星、海蛎子……,好玩极了。在这富饶的海岛上,渔民们用他们辛勤的劳动创造了这美丽幸福的生活。我为祖囯的繁荣富强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