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动物村里开了一家饭店,大家猜猜,这是谁开的店呢?哈哈,那就是勤劳的小猫一家。
在饭店里,小猫一家把那里装修得像宫殿一样,是那么富丽堂皇。饭店里有许多菜,如:骨头、鱼、白菜、萝卜、虾……准让你大饱可福,吃了还想吃,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呀!
小鸭和小兔一起来到这里吃饭,他们吃得真香。小马也来到这里吃饭,它点了菜,吃完了,可是,小马还没有付钱,猫爸爸连忙把小马叫住,说:“付钱。”小马说:“你竟然不认识我马哥,我才不付钱呢!”猫爸爸赶紧说:“来我们这里吃饭,居然不付钱,不想活了,我让你有来无回!”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可真激烈!小兔听了烦死了,连忙拿起手机打110,说:“警察叔叔,我们动物园村里新开的饭店吵架了,你快来。”小狗警察马上就赶到了,严肃的说:“怎么会这样?”警察的声音吓得大家惊惶失措。猫爸爸一五一十的告诉 警察,警察说;“小马,你为什么不付钱?”小马说:“哼,我是大富翁,我才还不付钱!”“你不付钱,那你去警察局里付,这笔钱一定要还。”警察说。最后,小马只能把钱付了,而且还小狗去了警察局。
从此,小马再也不吃完饭还不付钱了。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大家不能做不会钱的人,吃完了饭,一定要老老实实地把钱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