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乌鸦把锡兵带到了鸟的王国,锡兵就开始做了鸟王的卫兵。因为锡兵立了许多功劳,所以鸟王封他为将军。 有一天,锡兵坐在一只鸟的背上并带着一群鸟儿在空中侦察,忽然发现大拇指汤姆在路上来回乱走。
“好像有人迷路了,我们下去看看!”锡兵说完便驾驶着身下的鸟飞落到汤姆的面前,他大声地问:“怎么了,小弟弟,你迷路了吗?”“是啊!”“好,把他带到我们的王宫吧!”“是!”鸟儿们说。到了王宫,鸟王看到了汤姆,便问了他的来历,汤姆告诉鸟王,自己是从国王那边走出来,回家去看父母,可是父母已经搬家了。鸟王很喜欢汤姆,问他愿不愿意留下来。
汤姆当然也想换一个新的环境,于是,鸟王封汤姆为火鸟军的头领。 锡兵一看,这明明是鸟王更喜欢汤姆,才让他担当如此重任的,就有些不服气,但又不敢直说。锡兵正想展示自己,这时蛇国来攻打鸟国。
锡兵想:这正是展示自己能力的好机会。鸟王让火鸟军先上,消灭了许多蛇军,还剩下许多敌人,于是锡兵和其他的鸟儿把蛇军彻底打败了。 鸟王这回也喜欢锡兵了,锡兵也和汤姆成了一对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