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五年级作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条鲨鱼生活在一片汪洋的大海里,它张着尖利的牙齿,血盆大口,还有这粗暴的性格,没有什么动物敢接近它。每天他除了捕食就无所事事,过着孤单的日子。日子久了,鲨鱼多么想有个伴呀,于是,它决心去找朋友。
它游来游去,忽然发现不远处的水草里有一只螃蟹,鲨鱼飞快地游过去,螃蟹吓的魂不附体,好一阵子才回过神来,鲨鱼友善地说:“螃蟹先生,我能和你交朋友吗?”螃蟹说:“我跟你交朋友的话,不就成了你的腹中之物吗?”他用大钳子夹了一下鲨鱼的脸,趁它疼的嗷嗷直叫的时候逃走了。
鲨鱼又游到海葵边,看见一条小丑鱼,它慢慢地游过去,温和地说:“小丑鱼大姐,我能和做朋友吗?”小丑鱼一脸不屑地说:“你性格那么粗暴,我才不和你做朋友呢,我要和海葵做朋友。”小丑鱼说完就钻进海葵里不见了,鲨鱼无可奈何,只好垂头丧气地离开了。
鲨鱼漫无目的地四处游荡,不一会,它来到了一丛珊瑚附近,看见一群白肚子青背,两边长着黑色宽条纹的向导鱼,它再次游了过去,打起精神温柔地说:“你们好呀,向导鱼小弟弟们,我能和你们做朋友吗?”向导鱼嚷嚷道:“和你这个大家伙在一起有什么好处呀?”鲨鱼张着大嘴说:“你们可以到我嘴里来玩呀。”向导鱼唰地游进鲨鱼嘴里,在牙齿间游来游去,抢食着里面的食物残屑,鲨鱼感到无比舒服。
从此以后,鲨鱼不再觉得孤单,它和向导鱼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直和睦相处到今天。现在你可以在大海里看到它们在一起快乐玩耍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