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的鼻炎犯了,医生说是因为气候的影响,因为我们这里刮沙尘暴了。沙尘暴不仅让我犯了鼻炎,还让许多人得了咽炎,因为它对呼吸系统有很大的影响。可恶的沙尘暴是怎么形成的呢?我给大家讲讲吧。
沙尘暴是一种风与沙相互作用的灾害性天气现象,它的形成是由于人们过度开发自然资源而造成的。沙尘暴的危害也有很多,它可以造成人畜死亡、建筑物倒塌,还使大气受到污染,表土流失,严重影响农作物的产量。
沙尘暴对我们的危害可太大了,要想防止沙尘暴的发生,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植树造林。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沙尘暴一定会离我们越来越远,天空一定会变得越来越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