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大家好!我是蔬菜明星—土豆,学名马铃薯,我穿着一件棕色的外衣,上面有很多黑色的小点点,凹凹凸凸,全身都爬满了尘土,脏兮兮的。虽然我外表不好看,但我的内心却很美丽,有顽强的生命力。
当你把我切开时,你就会看见一个白嫩嫩的土豆,恨不得立刻扑上去咬上一口。不要着急,我还可以做成各种各样好吃的小菜:炒土豆丝、土豆片、土豆牛肉、炸薯条、土豆块、土豆泥……还有许多地方把我做成农副产品和美味小吃呢!有猪肉炖粉条、淀粉、合愣子、洋芋擦擦、土豆粉等。我还有许多美称呢!人们称我为“地下苹果”“物体面包”……我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C、E、钙、磷、钾、钠、碘、镁、铁、锌……
我不仅好吃,而且还有很多营养呢!营养学家指出,吃土豆不必担心脂肪过剩,因为我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饥食物最少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减少脂肪的摄入,使多余脂肪渐渐代谢掉。我还是女性朋友的美容佳品,多吃土豆还可以抗衰老、减肥、调整虚弱的体质……
怎么样?我这个蔬菜明星是不是当之无愧呀?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我的“粉丝”,多多支持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