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们正在进行数学期中考试我一拿到试卷便"埋头苦干"起来,写的很快,似乎"风平浪静",一帆风顺也没遇到什么难题和困难不一会儿,我被一道应用题吸引住了,没想到的是,用了好几种方法都不成功或许还真的被它困住了我试着用另一种思路去解,还是不成功难道我正的做不出来了吗?我百思不得其解想了半天,还是写不好,我的数学成绩在班里是数一数二的,可这次却写不出了我都快要放弃了!一定想的出的!一定想的出的!一个坚定的信念从我的脑海里划过我继续绞尽脑汁地想着,闭上眼睛思索了一会儿,想来想去,终于想出了!我欢呼雀跃,以我的实力战胜了失败!取得了意想不道的成功!
经过这事儿,我明白了--成长的路上并不总是铺满鲜花,荆棘总是在一旁窥视着我们如果一经打击就灰心丧气,还怎么长大?遇到困难最应该做的是努力克服,努力面对我坚信,只要这样,人人都会成功!